双绿

翻滚在三次元和二次元的一只弹力球!

杰尼斯高中部的日常 12

太久没有更新了,把之前的横雏部分放上来当前情提要吧~~

 

【 前情提要】:


校门口——

 

村子副会长正在焦急的等待着

“murako~~~~”远处我们的白皮会长正在狂奔

 

“你怎么现在才来,不是说好一起去开会的吗?还是说你又忘记什么了?”

“没有没有”横山掏出U盘,解释道“我是去拿这个了,我给这次的校园祭策划做了个ppt。”

“哦!?”村子感到有些意外“没想到你还挺用心的,这不像你的风格啊。”

“谁说不是我的风格了,我一直都很认真好么”横山撅着嘴不服气“而且这可是我俩主管学生会之后遇到的第一个大型策划,我要尽最大的努力,给你创造出一个美好的回忆才行啊!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你”村子小声的吐槽到,但却也笑的很开心。

 

 

 

 

三小时后——

“没想到你很有一套么!”村子对刚刚横山的表现大加赞赏“还把乐队的策划都放进去了,看来当时成立乐队是有目的的啊!”

“那当然了!也不看看我是谁!”横山得意的不行,鼻子都要翘到天上去了。

“但是说到乐队,我还是有些担心昴子和仓子的状态呢”村子说道“感觉她俩这两天都有些魂不守舍的,你说这样好么?”

“嘛嘛,村子你完全不用担心的,maru和yasu的为人我最了解了,我们只是给他们制造了一个机会,后面的发展就是他们的事了。而且你要相信我的直觉,我看俩人配不配一向都看的很准的!”

“什么准不准的,你又不是月老。”

“说不定我上辈子就是月老呢!”

“拉倒吧,真是月老的话,你怎么不给自己配一个呢。”

“谁说我没给自己配,”横山牵起村子的手说道“我这不是把自己配给你了嘛~”

 

村子脸红了一点,甩开横山的手跳到了旁边“你,你,你离我远一点!”

“怎么了嘛,村子~”

“没,,没什么,我还有事我要先回去了!”村子快步的往家的方向跑去

“等等我啦村子”横山也赶紧跑去。

 

 

‘今天也失败了呢,横山君。明天再接再厉吧’from 月老

 

 

村子和横山两个人就肩并肩,一边聊天一边走到了一直都分开走的岔路口。

 

“那我就走这边回去了,明天见村子~”横山冲村子挥挥手,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“明天见~”村子也挥挥手,走向另一个相反的方向。

她慢慢的走了两步,就回头确定横山走远了没。直到横山的影子都看不见后,村子就换了另一个方向,小跑着离开了。

 

 【前情提要结束】

 

 

村子回家后,就感觉家里的气氛怪怪的。母亲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着资料,见村子回来了就问道

“今天怎么这么晚啊?”

“我们今天和隔壁学校的负责人聊了聊校园祭的事情。

“嗯,,,”村上妈妈只是点点头,似乎没有再要往下问的意思

就当村子觉得逃过一劫的时候,母亲又开口问到

“又是和横山那小子一起回来的吗?”

 

村子觉得心里‘咯噔’一下,原本以为在岔路口分开后就不会被母亲发现的,但是自己的母亲似乎又派人跟着自己了吧。

“你又派人跟着我了是吗?”村子问道

“我只是担心你的安全,毕竟你的身份也不一样了,要多加注意才是。”村子的母亲淡淡的说着,避开了村子问的问题“还有交友圈也多多注意些吧,跟横山在一起是不会有任何好处的。”

“我知道的母亲”村子顺从的回答,但又不希望母亲这样说横山,便反驳到“但我记得母亲答应过我,只要我高中毕业后就按照您的要求去相亲,您是不会干涉我的交友圈的对吧。我不会食言的,也希望母亲能够遵守我们的约定。”

“我知道的,你回房休息吧,我还有事要去一趟公司。”母亲默默接受了村子的反驳,收拾了资料就准备出门了

 

虽然上一秒还是紧绷的气氛,但看着母亲单薄的背影,村子觉得一阵心疼,不禁脱口而出“妈,路上小心,早点回来休息。”

“嗯。”母亲边说着边推门离开了

虽然母亲没有回头,但是村子依旧感受到那声“嗯”里包含着太多的情绪。

 

 

 

其实在村子上初中的时候,他们家只是普通的家庭罢了。和横山家类似的是,他们两个都没有父亲。但和横山家不一样的是,村子的妈妈一直都是在外打拼的生意人。在村子快要升上高中的时候,妈妈的公司也有了起色。从那时开始公司的生意就平步青云。母女二人的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了。

短时间内,村子和母亲就搬去了新房子,而母亲身边的朋友也像是洗牌一样,变得完全不同了。

村子明白,母亲一直希望让村子直接步入那个所谓‘名媛’的世界。多和上流社会的人交流,然后找一个有身价有背景的丈夫,接手母亲的公司。

但村子也希望能不放弃自己的梦想,她只是想做一名幼师,然后找一个温柔体贴的丈夫,身边有一群能倾诉一切秘密的知己朋友就足够了。

然而母亲的辛苦村子也是看在眼里,她明白自己还是需要放弃一些,选择陪在母亲身边支持她的。

 

“唉。。。。”村子疲倦的扑到床上

‘对不起,yoko。我没有办法回应你的表白,对不起。’这已不知是村子第几次在心里重复这句话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,学校

“村子~~~”放学后横山守在村子班门口“今天乐队要讨论曲子的事情,你要一起去吗?”

“不了,今天家里有事”村子婉言拒绝了

“嗯,那你路上小心哦”横山没有挽留太多,只是嘱咐她自已安全,就去乐队教室了。

 

路上横山顺便‘劫走’了连运动服都没来得及换下的安田,背着安田的吉他一起,朝乐队教室走去。

 

 

“呐,yoko,我问你啊。如果你是我,你会怎么解释我过去那些破事儿呢?”

“解释?!”横山有些惊讶,但是想想最近安田的状态也就明白了个大概“你是说要怎么和仓子同学解释吗?直接说不就好了。据我了解仓子同学应该不会在意这些的。”

“真的?”安田有些半信半疑

“当然了”横山倒是非常的肯定。

因为之前村子有给横山吐槽过仓子的性格,看上去是冰冷高傲的校花,但其实就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子罢了

 

见安田还是一副纠结的样子,横山又补充到“如果你要和仓子同学长久的在一起,你的事情她迟早都会知道的,与其从别人嘴里听说,不如你自己告诉她。”

“确实啊。。。”在去乐队教室的路上安田就一个劲的在想这个问题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©双绿 | Powered by LOFTER